close




公仔麵


我家老爺就是用這碗麵追到我的


我覺得看他煮這個麵很有意思


雖然他的做法很麻煩


但有時他思鄉起我會代勞煮麵


幾年前午餐肉都不好買


現在茶餐廳流行後較容易買到了


也容易吃到現成的


久了....


幾年下來後我們各有自己的所愛的品牌組合


 


<材料>:


出前一丁   任一口味一包(我家老爺愛藍色海鮮,我愛麻油紅色)


午餐肉   任一牌子一罐(我家老爺愛三花,我愛SPAM)


玉米粒  少許


青菜 少許(青江菜最搭)


蛋  一顆


 


<作法>:


麵料




  1. 將清菜燙熟備用


  2. 麵條用滾水煮過撈起後過冷水瀝乾備用


  3. 另一平底鍋煎荷包蛋


  4. 將午餐肉切片兩面煎過(約0.8公分口感最佳)

 


湯頭


水適量:可用煎完東希呃平底鍋加水煮調味包,紅包會附麻油包最後淋上


組合順序


將麵條放到碗裡,再放上玉米粒,肉片,青菜,荷包蛋後


將煮好的的調味湯淋上就完成了


最好以剛好覆蓋麵的水量為最佳鹹度


PS


剛開始覺得香港人煮個麵要用一大推鍋子真麻煩


要燙青菜,要沖洗麵,要煎東西,要煮湯頭.....


鍋子準備很多個才夠


但愛上了沒辦法


後來維琪練到兩鍋+一個濾網   同時進行


有興趣的人試試看吧~


但我不太建議我家老爺吃太多罐頭午餐肉


解饞就好~~



午餐肉就是罐裝的火蹆


在夏威夷最常用來當漢堡肉加上罐頭鳳梨做成漢堡吃


我試過還蠻喜歡的,像火腿鳳梨PizzA


左邊這罐還保留以前用附的鎖穿過鋁片旋扭的開罐方式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2010han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